廚房料理好幫手 味覺的頂級饗宴

紐西蘭日曬天然海鹽 , 紐西蘭細精鹽 , 喜馬拉雅山岩鹽

20180509_IMG_8644.jpg

本篇為邀稿試用體驗

本人親自試用過後所分享之心得感想

 

因為前陣子身體出了狀況

內分泌嚴重失調,心裡跟身體造成的壓力生病

加上感冒持續了2個月

斷斷續續的好了又復發

整個厭世了我~

 

後來檢查甲亢指數爆炸的高

做了檢查照了超音波等

深深覺得身體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事

也因此為了找無碘鹽才認識到這些健康天然的海鹽們

也很感謝天廚國際的邀約試用

這些鹽非常適合甲亢患者當然也可以給一般人食用

只是長期食用下來大家還是要適當的補充碘喔~~

除了在海帶.海苔.昆布等食物中可攝取到碘以外

其實很多的青菜.水果裡也都含有碘

菠菜.葡萄.花椰菜.紫菜.香蕉等...

台灣的食鹽幾乎都有添加碘

預防甲狀腺腫大

所以不用特別補充碘 , 除非是甲低才需要特別服用藥物

 

一般的進口無碘鹽作為特殊料理或是精緻料理使用

更能添加風味

也因為它無汙染又是天然的 

雜質又少加上不含重金屬

所以很多高級料理餐廳或是一些名店跟老饕都會特別使用海鹽料理食材

藉由這些精細的海鹽

提升食材的美味

讓菜餚簡單就能帶出本身的甘甜味

自然回甘並且有層次感

其實很多料理就是簡單吃原味

就能吃到最營養最美味

生病之後更能體會飲食的重要性

少鹽少鈉少鉀讓身體更健康

 

紐西蘭細精鹽  400g/罐

1.Bio-Gro認證

2.取自紐西蘭純淨海域

製造地 : 紐西蘭

細精鹽取自流經紐西蘭北島與南島間庫客海峽(Cook Strait) 的深層南太平洋洋流

 

這款海鹽顆粒很細緻超級適合一般烹煮料理的

我就當一般鹽使用

而且很巧的是我之前就買了

就說我是因為甲亢了解了很多相關常識

會買這款紐西蘭海鹽除了因為它無添加碘之外

還有因為瓶身的成分標示.製造日期.產地等等都很清楚

20180515_IMG_8812.jpg

雖然我不知道循古法天然日曬是怎樣製造的

可是我去過七股鹽山參觀過

鹽是非常需要陽光照射的.南部日曬的時間跟熱度

絕對比台北盆地常常下雨濕冷好

所以我相信自然曝曬絕對比人工烘乾好

加上產品都有保險喔~~

泰安產物保險 , 現在食安問題大家都很注重

除了檢驗報告以外

更希望自己吃下肚裡的是安全無虞的

因為我愛料理

所以我也希望做菜給家人吃的時候

也是健康自然不添加任何添加劑的成份

這也是我當初選擇紐西蘭細精鹽的原因啊 !!

 

不專業小廚娘  Part 1

清炒高麗菜

 溫心小提醒 : 高麗菜去梗洗好之後記得泡水5分鐘

這樣吃起來會更脆喔!!泡水的時間拿來切蒜末.香菇.紅蘿蔔等配料

因為我不愛吃蝦米 , 所以不加 ,反正家常菜人人都是食神

喜歡加什麼就加吧~~

瀝乾水分之後 ,加少許的鹽到高麗菜裡均勻灑在葉片上

我是示意給你們看~~

就是下鍋前先調味一下等下才會炒的清脆可口

加油熱鍋 , 放入剛才準備好的配料

等到配料炒香炒熱加一點米酒提香

再加入所有的高麗菜即可

20180509_IMG_8637.jpg

不用蓋鍋蓋喔!

高麗菜很快就會慢慢的變色

顏色會變透明

菜葉也會變軟喔~~悶煮的話就會比較軟爛一些

牙口不好的想吃軟就煮久一點吧!!

快速的拌炒之後就可以上桌啦!

起鍋前再試一下味道

不要一次就加太多鹽這樣萬一太鹹不好收拾

哈哈哈~~人總有失手的時候

所以要少量的加

有的人會在起鍋前加一點點烏醋提香

看個人喜好~姐只是個小廚娘不是大廚師啦~~食譜僅供大家參考

請大家不要嫌棄我啊~~

 

還有三重何小姐問說要吃辣的怎麼辦??

來~來~來~姐跟妳說

剛剛在炒配料的時候就可以加入辣椒囉~~

這樣知道嗎??

現在高麗菜真的很多盛產便宜價格掉的很低很可憐~~

拜託大家幫幫台灣的農民~~

心疼這些菜很多因為採收價不好都浪費

高麗菜除了炒菜還可以包水餃

或是做台式泡菜....很多食譜可以用

農民很辛苦~~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小農好嗎?拜託拜託

多吃青菜有益健康

20180509_IMG_8639.jpg

紐西蘭細精鹽

顆粒很細緻 , 我就是當一般鹽使用

如果要醃漬的話也很適合

因為顆粒細

所以入味的比較快

20180509_IMG_8642.jpg

紐西蘭細精鹽   

清炒高麗菜

熱騰騰上菜啦~~每一口都是脆甜的

家庭主婦OL最需要下班之後快速上菜料理

很忙碌的呢~~  

20180509_IMG_8643.jpg

 

紐西蘭日曬天然海鹽   300g/罐

1.Bio-Gro認證  

2.取自紐西蘭純淨海域

製造地 : 紐西蘭

適用於小火慢燉、煮、熬湯等方式料理,提升食物的美味層次。 

紐西蘭海鹽顆粒較粗,保留海鹽天然礦物質成分。

20180515_IMG_8813.jpg

這款海鹽顆粒很明顯的就比細精鹽粗很多

結晶體非常的漂亮

一樣是循古法天然日曬

產品相同都是有保險喔~~

泰安產物一千萬產品責任險 , 讓消費者更安心

顆粒真的比較粗

所以官網上建議是用來  小火慢燉、煮、熬湯等方式料理

也因為顆粒粗所以保留了較多的礦物質

20180509_IMG_8647.jpg

不專業小廚娘  Part 2

蒜香甜豆

 溫心小提醒 : 記得甜豆洗淨去蒂頭撥絲 , 吃起來才會嫩

甜豆可以搭配的食材很多

像是蝦仁 . 玉米筍. 紅黃甜椒等

就會變的色彩繽紛又健康

假如跟我一樣甲亢的人

記得少吃海鮮類

所以親愛的蝦仁~~暫時與我分手

等指數恢復正常再吃囉~

甜豆很快就熟了~

加熱油鍋 ,蒜末拌炒之後 , 甜豆加入一起快炒

可適當的加一點水

會更快熟喔~

很喜歡甜豆爆炸的口感

一咬下去脆甜

加上因為我這次用了顆粒粗的海鹽

其實融化的蠻快的

沒什麼差別

因為我加了過濾水所以加入海鹽一起調味

一下子水分收乾

嚐試一下鹹度

就可以上桌了...顆粒雖然比較大

但是也不會說很難融化

料理上沒什麼難度

20180509_IMG_8645.jpg

 

紐西蘭日曬天然海鹽 

蒜香甜豆

熱騰騰上菜啦~是不是很漂亮

又非常的翠綠呢!!

讓人看了都想趕快開動呀~~

20180509_IMG_8646.jpg

 

 

喜馬拉雅山岩鹽 400g/罐

1.粉紅色晶鹽

2.來自喜馬拉雅山

製造地 : 巴基斯坦

岩鹽取自喜馬拉雅山,含有鎂鉀鈣鐵錳等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不須研磨,使用更方便。
不論是煎炒、拌炒、蒸煮、醃漬皆適宜,不僅提味還多了點健康。
使用岩鹽料理可帶出食材本身的鮮甜,不需另外加調味料。 
礦物質含量(每百公克):鎂172毫克鉀156毫克鈣148毫克鐵46.1毫克錳0.02毫克
粉紅色岩鹽是氧化鐵自然的顏色,與一般食用鹽相同,敬請安心使用。

20180515_IMG_8809.jpg

這款鹽我比較陌生

因為喜馬拉雅山岩鹽我沒使用過

不過因為它呈現漂亮夢幻少女人妻最愛的粉紅色

第一眼印象就很好

也有人稱作玫瑰鹽或是粉紅鹽

紅顏美人呀~~

大部分都用在肉類或是海鮮類煎煮或沾會比較適合

近看的話有些粉紅的顆粒

包裝罐是透明的

看起來就是很漂亮

會呈現粉紅色是因為氧化鐵自然的顏色

絕對不是加了什麼色素喔!

顆粒也是細的

但是又沒精細鹽那麼的細

忽然覺得閃耀著粉紅色光澤的岩鹽也太美了吧!!

很像鑽石沙的感覺

 

 

20180515_IMG_8815.jpg

 

不專業小廚娘  Part 3

嫩煎牛肉佐喜馬拉雅山岩鹽

 溫心小提醒 : 牛肉片稍微加點油 , 醬油 ,米酒, 糖稍微醃漬一下

記得是用常溫的牛肉料理 , 如果不是當日現買冰冷凍

請前一天放到冷藏退冰 , 或是像我家冰箱三菱有微凍易切功能的保存室

本次使用的是澳洲牛肉 , 部位是嫩肩里肌 ,J超市購買的

牛肉很快就熟了~所以要快狠準

所以我用了STAUB Babywok 利用鑄鐵鍋的導熱迅速原理

就能快速的煎煮牛肉

讓肉質軟嫩又不會破壞口感

完整的保留了肉質的甜度

很快就可以起鍋囉~~

冷鍋加冷油準備料理!

20180515_IMG_8819.jpg

 

等到鍋熱再加入牛肉拌炒

迅速的翻炒之後

顏色會變成美麗的粉紅色

約7分熟即可起鍋

不需添加任何的調味料

因為鑄鐵鍋還會持續的保溫加熱

所以如果煮到10分熟

肉質就會比較老一些

這樣高級的牛肉就有點可惜浪費了!

灑上蔥花直接上桌

懶人OL煮婦又可以少洗一個盤子

而且像我是林內的三口爐

可以一次料理2道菜

煮高麗菜的同時

就可以先慢慢預熱Staub 鑄鐵鍋了

上班族OL或是媽媽們追求的就是快速方便

這3道料理都非常的簡單

又能帶便當又健康好吃

菜與肉比例是2:1

營養算是蠻均衡的~很適合小家庭

20180515_IMG_8820.jpg

 

嫩煎牛肉佐喜馬拉雅山岩鹽

喔耶~~上菜啦!

是不是聞到了超香的牛肉呀!

看起來是不是秀色可餐引人食慾大開呢!

20180515_IMG_8821.jpg

很多同事都以為我婚後都外食居多

藉此機會跟大家澄清一下

姐真的會煮飯

不信你問問我老公

跟來我家作客過的親友姐妹們

千萬不要被我外表所騙

以為我做光療指甲就不會做菜料理是個花瓶

我真的會做料理好嗎~~

請去看看我的FB

歡迎鑄鐵鍋廠商還有高級食材廠商邀約我做菜

這些鹽真的是我親自試用過後

真的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使用的

 

由於剛剛的牛肉沒什麼調味

簡單的灑了蔥花

沾上一點喜馬拉雅山岩鹽

就可以吃出原味的牛肉

請不要下手太重沾太多鹽~~你們懂的~~那是鹽....會鹹的

澳洲牛肉跟美國牛肉的口感稍微有些不同

澳洲牛肉大部分的脂肪含量較低

跟飼養的方是有關

相對美國牛就是油花分布較多 , 各有喜好~我都吃啦~

只要是好吃的肉都可以適量的均衡攝取

20180515_IMG_8822.jpg

 

牛肉入口軟嫩爽口

不油不膩

沾了一點玫瑰鹽之後

牛肉變的很好吃~~搭配蔥花又有點解膩跟微微的香味

寫美食文或是料理類的文章最痛苦就是邊寫邊流口水

而且幾乎都是吃完了才會寫文呀~

都過了好幾天才有辦法將圖片整理排版跟Logo後製

寫著就會想起當天吃的畫面

非常的折磨人呀!!

介紹到這邊

請大家可以試試不同風味的料理鹽

增添餐桌風味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真的做料理不難也不需要勉強 , 開心的料理才重要

就像媽媽夏天煮飯熱的滿身汗

她卻願意每天待在廚房

只要得到孩子或老公的讚美或是鼓勵

那就是她的動力

小時候的我討厭帶便當

因為覺得好麻煩

還要統一拿去蒸飯室蒸熟 , 便當溫度太熱菜都黃掉

有時候值日生還會不小心打翻便當

長大之後回家變成女兒賊

看到媽媽煮了什麼好料

都想打包回家

開始會懷念有便當帶的日子

那是種幸福 

 

用心做的料理獲得的快樂跟成就是無法取代的

還有看到家人吃光掃盤滿足的笑容

或許我不是最會煮飯煮菜或是厲害的有名大廚

但是我喜歡料理

願意去為愛為了健康料理每一到菜餚

讓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一起享用

也分享給你們~

20180515_IMG_8825.jpg

 

哪裡買?

我的紐西蘭細精鹽就是在Jason Market買的

所以通路真的蠻多的

全省各大量販賣場、連鎖超市、百貨超市、

商店及各網路平台均有販售

附上天廚國際官網連結 , 還有販售相當多的天然健康食品

http://www.royalchef.com.tw/

免費客服專線:0800-057-688 

 

 

 

----------------------------------------------------------------------------------------------------------------------

我的文章是我使用過後的真實心得分享

假如你們看了我介紹之後而去購買

這產品適合我又剛好適合你

又是我寫過的產品  ,我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真的分享好東西是件快樂的事情

而且我就是愛嚐鮮願意去試新產品

我討厭聽說.....因為嘴砲沒用 , 用過後才敢提出我個人的觀感

我並沒有因此會賺到錢 跟廠商也沒有對價關係

就像食物一樣

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

跟選老公差不多~哈哈哈!我愛的你們不一定愛呀~~

--------------------------------------------------------------------------------------------------------------------------

感謝您幫我按讚或分享給我鼓勵,

讓我有繼續寫文的動力喔!

 

工商服務時間 Show Times

邀稿 歡迎mail or 留言給我~
陳優可 youkochen393@yahoo.com.tw

arrow
arrow

    陳優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