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牛軋餅

不專業小廚娘料理上菜時間

IMG_1628.JPG

超簡單的快動手做呀!!好吃又不黏牙

從1歲到100歲都可以咬得動喔~

快速消耗烤肉剩下的棉花糖!

~~~~~~~~~~~~~~~~~~~~~~~~

準備材料 :

棉花糖 130g

無鹽奶油 50g

奶粉 100g

蘇打餅乾 1包

蔓越莓果乾適量

葡萄乾適量

各類堅果類適量

~~~~~~~~~~~~~~~~~~~~~~~~

以下照片這是我第一次製作時添加的種類

第一次做沒有加堅果

吃起來有葡萄乾跟蔓越莓口感很好

大受好評~在聖誕節交換禮物Party 貳樓餐廳包場時

好姊妹小艾平常都不吃零食的

破例吃完整包棉花糖牛軋餅

就知道這魅力有多大了~~

另外還有位神祕人送給她整盒棉花糖牛軋餅她獨自嗑光

一塊都不留給老公 只聽到哥在Line群組吶喊他也想吃 ! !

沒騙你~真的很好吃

又製作容易 

IMG_1626.JPG

所有的材料都可以在超市買到

超市賣的奶油記得挑無鹽奶油喔~總統牌我也很常買

我使用無鹽奶油是法國鐵塔牌 , 奶粉是之前去烘焙坊買所剩下的材料

有沒有加奶油跟奶粉都可以

利用手邊的食材就好

加奶粉香氣比較夠 , 咬起來也有點像奶酥的感覺

加奶油夾心口感比較軟 , 棉花糖會偏黃一點

基本上比例就是看個人喜好

自己嚐試幾次就大概知道

沒有一定要怎樣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口感很好

不軟不硬~吃過攏歐露啊A搭吉

好吃到不會掉渣~帥到分手

哈哈哈哈哈~~傳產界丸美自己稱讚自己~~

 

第二次製作時添加的種類

萬歲牌蔓莓纖果超棒的呀~~~

又有蔓越莓又有葡萄乾跟櫻桃果乾還有好多種堅果類

買一包就好~實用推推

不用像上次得買2包   

而且沒用完也可以當零嘴吃

比起單吃蔓越莓乾還涮嘴N倍

這好東西我怎麼現在才發現~~

 

IMG_6551.jpg

製作步驟:

裝袋敲碎所有的堅果類配料

將蔓越莓跟葡萄乾切碎

奶油室溫軟化 , 分別切成小塊等下鍋裡融化較快

IMG_6552.jpg

將所有配料加入鍋裡與棉花糖拌勻, 再加入奶粉

注意用小火即可

攪拌到所有材料都融化就可以關火囉~

使用鍋具儘量用比較好清洗的材質

不然棉花糖變硬之後很難洗

我用的是韓國石鍋 , 做完之後泡熱水再洗鍋子會比較好處理

 

IMG_6555.jpg

 請注意棉花糖餡料很燙 

不小心滴到砧板就不要管它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接

融化之後的糖溫度非常高 

我建議大家先學我把餅乾排好一整排

然後用長湯匙去挖餡料

塗完餡料在餅乾上迅速蓋上另一塊蘇打餅乾

輕壓即可完工

等下放涼就可以裝袋封口了唷~

IMG_6556.jpg

中祥的蘇打餅乾很便宜又很對味

也可以用 自然の顏紫菜口味

就是要用的蘇打餅

來中和棉花糖的甜膩

加上又加了堅果+莓果類增加口感

也可以加抹茶粉或是可可粉取代奶粉

真的是很好吃

保證一口接一口 (怎麼感覺我好像在賣藥)

下面是一包最普通的中祥蘇打餅做出來的成果

可以做22片

其中一片可是隱藏版3層喔!

大家來找碴找找看在哪兒~~~

IMG_6558.jpg

等內餡涼了就可以包裝

第一次用的可愛聖誕節包裝很可愛

但是品質沒那麼好, 都給我從旁邊炸裂

害我拿給朋友都怕直接掉在地上

今年買了新封口機就用封口袋更有質感

乾淨衛生又不會接觸空氣受潮

易撕口設計也好撕方便一包接一包

IMG_6559.jpg

老公說韓國客人超愛去買牛軋餅棉花糖的

還說我這樣做的超好吃

超級無敵霹靂好吃 (他很誇張)
可以拿去賣~我老公真的很愛我

我要推車去捷運站擺攤還是要去傳統市場或是開蝦皮賣了嗎?

還是老公只是因為想吃所以嘴很甜??

 

 

大家中秋節烤肉完想消耗棉花糖的話

可以這樣做來試喔!保證好吃又簡單

雖然可能買現成的方便又快速,也可能便宜

畢竟我材料都用比較好所以真的比較貴一些啦~~

為愛料理是件開心快樂的事

儘管材料可能比較貴

不過自己做可以保證的是安心與放心

加上有人願意捧場喜歡吃

除了老公還有很多朋友跟低調同事都稱讚我

換得姐偷偷塞食物餵養與強迫奉上

姐聽了就是爽腦波弱弱的!!!

不專業小廚娘料理時間要跟大家說再見啦~~

歡迎下次繼續收看喔~~啾咪 揮手

IMG_6560.jpg

 

--------------------------------------------------------------------------------------------------------------------------

感謝您幫我按讚或分享給我鼓勵,讓我有繼續寫文的動力喔!

工商服務時間 Show Times

邀稿 歡迎mail or 留言給我~
陳優可 youkochen393@yahoo.com.tw
 

包車旅遊.機場接送服務.國內行程
Taiwan mini Tours , Local Tours

 

全台灣走透透~包車自由行服務

歡迎加Line詢問


請洽68車隊 張小天

Line ID : tank8888
 

手工皂訂製購買請連結以下購物商城

http://www.shop2000.com.tw/youkosoap/product

 

arrow
arrow

    陳優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