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小廚娘料理

高木康政鬆餅粉   LV級的鬆餅粉

IMG_8226.JPG

很久沒有分享一下鑄鐵鍋料理

不要忘記姐的廚藝是很不賴的~~~就說除了美貌我還有廚藝

自己很敢講

照片是之前做的

因為初鹿鮮奶都換新包裝了呢!!

快速料理就是我最愛的早餐

為愛做料理也是我一直在講的初衷

假日睡晚也沒關係

喇一喇就可以上桌開動

跟老公兩個人一起吃早餐~~

 

食   譜   分   享 :

  日本高木康政鬆餅粉x 1 包. 200g

  鮮奶 100ml

  雞蛋全蛋 x2顆

 

接下來就慢慢的喇一喇

變成麵糊就可以準備熱鍋煎啦~

 溫馨小提醒 :

準備加入乾淨的碗或是打蛋盆 ,切記不要有水

先打入2顆全蛋+牛奶先放入碗裡 , 最後將鬆餅粉慢慢的加入

我直接用打蛋器打到沒有粉狀顆粒即可 , 不用真的拿出電動打蛋器出馬

打完之後放入冰箱稍微冰一下~

然後就可以先去熱鍋跟切水果或是用醬料備料的工作

IMG_8206.jpg

本次使用   Le Creuset 鑄鐵單柄圓形煎盤 20cm  BBP  鈴蘭紫

使用鑄鐵鍋必須習慣使用冷油冷鍋開始

鍋子養的好真的不會焦

麵糊從冰箱取出之後

用油刷輕抹一層在鑄鐵平底鍋內

拿圓型大湯匙舀入平底鍋內畫圓開始煎

因為20cm 其實蠻大的

假如是用小一點 16cm也許你就可以直接轉鍋一圈

我喜歡小片一點又有厚度的鬆餅

所以我不會弄很大圈

然後再使用油熱鍋的部分 , 除了奶油還會加一點橄欖油

是個人喜好跟配方

不喜歡太油的人可以試試這樣搭配

IMG_8207.jpg

 

然後大概看到鬆餅的周圍冒泡變小

稍微有點硬硬的感覺

像我一樣用V鏟去兔一兔  稍為試探一下底部有無收乾

輕輕的鏟一下 , 然後配合搖動平底鍋一起翻面

IMG_8208.jpg

怎麼那麼漂亮

再煎的同時

就已經聞到蛋香跟奶香了

不虧是日本號稱LV級的鬆餅粉

雖然價格有點貴

假如去日本旅遊時超市有看到就掃回台灣吧!好吃推推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啊!!

因為我是在J日貨超市買的

價格又更貴

台灣很多代購或是進口超市都有賣....我就不提供價格範圍了

IMG_8205.jpg

三步驟組合

IMG_8227.JPG

 

煎完之後你看這切面

假掰的灑上糖粉或是加上水果

擺盤裝飾一下. 快來我家吃

每份算你們 $250元

口感真的很扎實

不像麵粉糊或是鬆餅

很像蛋糕的口感

棉而不膩 , 單吃就很有味道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香濃的味道

聞的出蛋香跟奶香 , 也不會很鬆散軟爛帶有QQ的口感

太可惡了!! 高木康政甜點大師的配方真的厲害!

如果有鬆餅機當然也是可以直接使用

繽紛可愛的造型相信小孩們會很喜歡的~

尤其小V牌的烤盤超多種變化

大人小孩一起動手也很棒唷~

IMG_8203.jpg

來喔~~不專業小廚娘上菜囉!

優可高木鬆餅套餐每份 $250元

搭配飲品 初鹿鮮奶 (無限量喝到飽)

森永牛奶糖糖漿佐自製新鮮藍莓醬 +奶油

這樣1包鬆餅粉可以煎好多片喔!

以我這樣的大小

可以煎8~10片

我會先煎完今天要吃的份量

然後剩下的麵糊再煎完

冷卻之後放入密封保鮮盒裡裝好

隔天只要在用烤箱加熱一下

外表酥酥脆脆

還是保有濕潤口感一點都不浪費食材喔~

IMG_8204.jpg

 

----------------------------------------------------------------------------------------------------------------------

 

我的文章是我使用過後的真實心得分享

假如你們看了我介紹之後而去購買

這產品適合我又剛好適合你

又是我寫過的產品  ,我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真的分享好東西是件快樂的事情

而且我就是愛嚐鮮願意去試新產品

我討厭聽說.....因為嘴砲沒用 , 用過後才敢提出我個人的觀感

我並沒有因此會賺到錢 跟廠商也沒有對價關係

就像食物一樣

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

跟選老公差不多~哈哈哈!我愛的你們不一定愛呀~~

--------------------------------------------------------------------------------------------------------------------------

拜託大家幫我粉絲團按讚跟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喔!

 

 

 

 

 

讓我有繼續寫文的動力喔!

工商服務時間 Show Times

邀稿 歡迎mail or 留言給我~
陳優可 youkochen393@yahoo.com.tw

arrow
arrow

    陳優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