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彩虹眷村~阿囉哈~I'm back

IMG_4734.JPG 

這些年台灣出現好多好多的彩繪眷村

而真正讓我第一次有衝動拜訪的是它!彩虹眷村

台中其實我還蠻常去的

除了有一些好(壞)朋友住那之外

離台北距離很近

有心相見都不是距離~~

遙記8年前首訪彩虹眷村那時的我們好青澀

黃爺爺也好年輕樸實喔~

來回顧一下當年照片吧~~歲月催人老~嗚嗚

111.jpg

上面照片是2009拍攝的

爺爺現在(2017)還有保全在旁邊指揮民眾合照

而且還會手比小愛心!超流行!!!

IMG_4600.JPG

當時的眷村還有很多人居住

然後我們還走錯路

連當時讀過嶺東科大的3位地頭蛇都不知道在哪呢!

你看我們多引導潮流

才畫沒多久就殺去朝聖了

壁畫也與現在有點不同

2009A.jpg

上面照片是2009拍攝的

ALL2.jpg

R1.jpg

上面照片都是2009拍攝的

彩虹眷村是黃爺爺當初排解無聊在自己的建物上彩繪

沒想到被學生跟教授發現

畫風很逗趣可愛

還有點結合時事梗~然後附近的居民也樂於爺爺敦親睦鄰替自己建物也一同彩繪

漸漸的人潮多了~拍婚紗, 拍穿搭, 拍畢業照, 拍個人寫真,人多就問題多了

 

還有民眾公德心低落破壞物品跟去騷擾其他住戶擅闖民宅

之前還有被惡意噴漆塗掉彩繪圖案

後來歷經要拆遷改建很多的事件

好險是2014年在民眾跟台中市政府的推廣

在徵得所有權人同意保留下以 [彩虹藝術公園]繼續發揚光大

有的人還說黃爺爺是台版宮崎駿呢!!

彩虹爺爺的名稱就是這樣來的~~

爺爺的畫風不是細膩的卻是充滿童真~~線條簡單卻促咪

IMG_4592.JPG

希望我若干年後還可以繼續看到爺爺的新作

爺爺說他今年已經93歲了

他要畫到不能畫的那天為止~~好厲害

目前彩虹眷村僅存黃爺爺夫妻居住

請大家發揮公德心

非經本人同意切勿進到住宅內喔!也保持乾淨隨時帶走垃圾

現在的彩虹藝術公園

有了很大的停車場

還有廁所

真的比當時我們去時方便很多很多了

你看還有Pok'emon補給站

姐還能派隻卡比胖上去卡位賺點皮幣呢~~

IMG_4586.jpg

廁所就在停車場旁邊

設備越來越好

IMG_4588.JPG

很大的停車場

IMG_4589.JPG

當時壁畫區域還沒有很多

現在可能其他住戶都搬走的關係

繪畫的區域非常大片

很好拍~~很好殺時間啊~~

IMG_4590.JPG

新的彩繪熊熊加入

之前在秋紅谷泰迪熊展覽時我們也有去拍照

總是要加點新東西

這樣每次來都有點小驚喜

還蠻好的啊!!

IMG_4591.JPG

[文思泉湧  神來一筆]

常常寫Blog的我很需要呀~

爺爺你懂我~~

 

IMG_4593.JPG

天氣爆炸的好

拍起來都好漂亮

色彩很豐富很鮮豔

不管穿什麼顏色都比不過後面的彩繪牆呀!!!

IMG_4594.JPG

我覺得爺爺應該很喜歡小動物

貓貓狗狗兔子小雞小鳥豬太郎等等~~超多的

對了~~~還有畫了石虎!

超級有心~

環保議題爺爺也有Follow到!Han會很強柳~~

IMG_4595.JPG

外國遊客真的很多ㄟ

日韓旅客很多

自拍棒滿滿的~~小小眷村大大精彩

IMG_4596.JPG

現在販售的紀念品也比之前多

8年前來過之後

其實後來陸續有來過1.2次

都是帶不同朋友來

唯一不變的是歡樂的氣氛

來這邊拍照的人都好開心好熱情~互相排隊等待拍照

都不會吵架森七七~~

IMG_4598.JPG

我們的香港朋友

她開心跟男友自拍旋轉拍動態IG

這面牆是人人排隊大熱門

必拍的大招牌呀~~有到此一遊傳奇經典的打卡點

 

IMG_4607.JPG

姐有坐地上學網美們拍照

靠北~~幹!!

屁股都要操灰搭了~~燙死了

她們怎麼可以拿麼厲害!還穿洋裝伸腿擺Pose

果然真網美不怕燙賺錢很辛苦!拍拍QQ

IMG_4608.JPG

老公說下面這不知名生物跟我長好像

你們說咧??

姐是不是可以飛踢老公了~歡迎菜刀業配找我

剁肉切菜割老公肉都ok

不過,我還是很愛老公帶我到處去玩啦~

也感謝他常常幫我拍照

雖然都不會把我拍瘦或是高一點(他總說是我個人問題, 快幫我刀拿來!!!)

拍景多過於拍老婆這樣對嗎~~攤手

IMG_4610.JPG

回憶時間

Y2.jpg

上面照片是2009年的我

是的~~歲月催人老

不管是青春還是Q彈的膠原蛋白

甚至是Friends~~都是過去式了啊!!啊!啊~~~

 

IMG_4612.JPG

2017年的我

哈哈哈!自拍這雙下巴也太Q~肥肥嫩嫩的

跟旁邊貓貓燈籠表情拍起來很搭

不變的是心情一樣非常的開心

彩虹眷村在2017年被英國旅遊網站[Culture Trip]報導

榮獲[全台灣10大Instagram打卡地點]

打敗台北101成為外國觀光客最想去的拍照景點耶~

年輕人愛玩IG勝過FB

IMG_4951.jpg

In life it's not where you go.

It's who you travel with!

生命中,重要的不是你去哪裡,而是與誰同行!

 

 

感謝所有曾經一起出遊的妳們and你們~

 

 

彩虹眷村 詳細資訊

地址:
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嶺東科技大學附近 ) 
 
官方網站
 
開放時間:
白天
IMG_5207.PNG

----------------------------------------------------------------------------------------------------------------------------------------

感謝您幫我按讚給我鼓勵,讓我有繼續寫文的動力喔!

工商服務時間 Show Times

邀稿 歡迎mail or 留言給我~
陳優可 
youkochen393@yahoo.com.tw
 

------------------------------------------------------------------------------------

包車旅遊.機場接送服務.國內行程
Taiwan mini Tours , Local Tours

全台灣走透透~包車自由行服務

歡迎加Line詢問

請洽68車隊 張小天

Line ID : tank8888

-------------------------------------------------------------------------------------

手工皂訂製購買請連結以下購物商城

http://www.shop2000.com.tw/youkosoap/product

 

arrow
arrow

    陳優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