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蜜月之旅~夢想中的天堂★馬爾地夫★Six Senses Laamu行前計劃篇(選島是首要任務)

IMG_8633.jpg

世界上有這麼美的地方  而我們來過~

真的是美夢成真

屬於我們的Tiffany Blue婚禮

常常聽人家說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馬爾地夫

現在我們來過馬爾地夫之後

我會說: [希望還能再來好多次]

 

有再看我前面文章的人就知道

其實準備婚禮的東西

非常的煩雜瑣碎

加上我都大部分自己DIY製作

所以很累~當初其實身體因素想說不能舟車勞頓飛太久

口袋名單是關島,帛琉.長灘島.峇里島.蘇梅島.愛妮島.宿霧之類的地方

主要是休閒為主,可以玩玩水,看看海

可以放鬆自由行的模式

 

倒是也沒想要去歐洲...現在對迷戀名牌包這件事比較無感

假如去歐洲鑄鐵鍋比較想扛回來.哈哈 (LC,STAUB)

然後因為蜜月團很多都是跨國旅遊,不喜歡趕行程

拉車很久才到目的地

加上歐洲比較沒法自由行,交通部份比較麻煩點

看個人喜好囉~我老公也是不想去歐洲

他都說自己沒文化素質

看大教堂那些比較無感...除了搭飛機比較久之外

其實單純玩一兩個國家,遠比蜜月團塞了5-6國好多了

有機會單一國家像是希臘,義大利,挪威,冰島等旅遊也會想去

所以我們共識喜好相同,蜜月咩~~甜蜜小夫妻倆人喬好就行

其它很愛給意見的人就不用在意囉~~

 

無奈造化弄人,身體因素造成整個計畫趕不上變化

既然得調養身體三,四個月...那麼4/30婚宴結束之後,

還有時間準備蜜月行,也不會讓我太累

4/30到5/1剛好有三天的小連假 (婚宴,歸還禮服,歸寧宴)

沒要趕著出國渡蜜月

而是搭配6月的端午連假休+婚假

整整有16天可以運用!非常的完美呀~~

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4月為馬爾地夫的旅遊旺季 (就是乾季比較不會下雨)

我們選擇6月出發,除了避開暑假旺季人潮 , 也可以拿到比較漂亮的馬爾地夫飯店淡季價格

雖然是雨季 , 不過我們很幸運喔!在島上5天只遇到一天有下雨

而且下10分鍾就停了!馬上又出大太陽~

只是下雨過後海底就比較不清徹~海底相機拍照起來就不美

 

馬爾地夫地理位置圖

MDV.JPG

 

去馬爾地夫是後來我們一致的想法共識

老公很相信我所有的安排選島 (還是其實因為老婆意見很多!聽我的比較不會挨罵)

每次出遊都是我做決定

而說到馬爾地夫共和國,其實它是印度洋上的一長串海島國家,首都馬列Male

位於斯里蘭卡跟印度的西南方740KM的印度洋赤道上

26個環礁約1192座珊瑚島的島國,南北長820KM

但是這麼多島嶼,卻只有200座島有人居住,開發成度假聖地

更多的島嶼不是沉入海底,就是因為地球溫室效應漸漸的沉入Tiffany Blue Ocean

我想馬爾地夫總統應該也不知道今天又不見了幾各島

或者其實根本沒有人有辦法一一算清楚.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說一定要來一次

因為它是即將消失的人間仙境

我老公要來之前根本不知道馬爾地夫在哪....他還以為在夏威夷那方向

他傻的很可愛吧~~對了!馬爾地夫算亞洲喔~與台灣時差-3小時

比台灣慢3各小時,度假島上主要語言是英文

用美金計價消費, 主要信仰是伊斯蘭教

 

這些散佈的小島

就像是灑落在印度洋上的美麗珍珠

當你搭乘小飛機

親眼從飛機上看到許多可愛美麗小島時...那種感動無法言喻

每個小島的中央是茂密的樹木草綠色 , 外圍是細細白沙環繞的白色,

靠近小島的近海是淺淺的透明牛奶藍色  ,

馬上交接著是較深的湛藍色 , 再遠則是又更深邃的藍....夢幻啊~~

2014maldivesmap_by_mle.jpg

去馬爾地夫的話首先要做的事就是   [選島] !!

選島這件事非常的重要

畢竟選了之後渡蜜月的這幾天都在這島上生活

想游也跑不遠....是種叫破喉嚨也沒人的道理~~

相信我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島非常的重要啊!就像選老公一樣重要!!!

來給大家看看我當初的夢幻島嶼選擇清單吧~

 

(1) ★Six Senses Laamu 第六感拉姆渡假村

640x450_six_senses_laamu_aerial.jpg

   國際評價馬爾地夫最佳飯店排名NO .2

距離馬列較遠, 代表比較少人會去破壞度就少一些, 2011年才蓋好的新渡假飯店

Six Senses 集團品質保證 , 食物美味 (有米其林廚師坐鎮) , 鄰近著名浮淺與深淺點 (這點非常重要)

必須搭乘國內線小飛機轉快艇才能到達 (超棒的~2種交通設施都體驗到)

自然環境維持的很好, 島上有海龜在此築巢下蛋, 建材大部分都用原木,環保訴求

缺點 : 價格在馬爾地夫偏高  

 

(2) ★Gili Lankanfushi Maldives  姬莉蘭卡芙西島

Gili-Lankanfushi-011.jpg

國際評價馬爾地夫最佳飯店排名NO .1

距離首都Male算近, 搭快艇就可到達 

有些水上屋根本就是獨立的小世界, 需要搭船才能到達 , 完全沒人打擾

        天ㄚ~~真的與世隔離的FU~ 叫破喉嚨也沒人~哈哈哈~我沒說錯吧!

網路搜尋不到什麼住宿心得分享, 主要原因是房間非常非常的大&貴 (有廠商要邀約我去住嗎??)

自然環境維持的也很好,大部分也都用木頭建材,環保訴求

缺點 : 價格在馬爾地夫超高   (前身似乎跟Six Senses集團是關係企業)

(3) ★ One & Only Reethi Rah Maldives  瑞提拉島

One-and-Only-Reethi-Rah-Water-Villa-Exterior.jpg

2015 國際評價馬爾地夫最佳飯店排名NO.4

距離首都Male算近, 搭快艇就可到達 

每間水上屋都有搭配泳池, 房間比較科技時尚,配備有按摩浴缸

​​ 這間飯店就很多住宿相關訊息, 蠻多台灣人度蜜月會去的首選

 

(4) ★ Anantara Kihavah 馬爾地夫安納塔拉吉哈瓦島

4.jpg

  海底餐廳太威了! 感覺在這求婚還是啥都會 "Say YES"

  須搭乘水上飛機  (跟國內線小飛機不一樣喔) , 到Male之後要搭小巴士去水上飛機搭乘處

​  每間水上屋都有搭配私人泳池, 有按摩浴缸 , 

  網路搜尋不到什麼住宿心得分享,歡迎廠商邀約我去住每間飯店我會認真寫文章的!

 

(5) ★  Velassaru  薇拉莎露島

1.jpg

距離首都Male算近, 搭快艇就可到達 

電影藍色珊瑚礁拍攝地點

​  愛心木棧道好吸睛 , 無邊際泳池也很好殺底片的感覺

這間飯店就很多住宿相關訊息, 蠻多台灣度蜜月會去的首選, 價格比較便宜

 

其它像是

Four Seasons at Landaa Giraavaru 四季蘭達吉拉瓦魯島

The Residence Maldives 瑞僖敦馬爾地夫

Angsana Velavaru 馬爾地夫悦椿微拉瓦魯度假村

Cheval Blanc Randheli 馬爾地夫白馬莊園

W Retreat & Spa度假村

非常多的國際集團在馬爾地夫都有投資飯店,也是大家可以選擇的目標

比較建議多看住宿分享

餐飲部分也是我考慮因素之一,要好吃又變化多

畢竟海島上都是外來食物咩~

建議是包早晚餐就好,所謂的HB組合Half board

 

還有既然是玩水為主

請大家注意安全, 千萬不要逞強游很遠

雖然表面看起來風平浪靜 , 可是落差很大

大家看海的深淺顏色就知道了

有的飯店有提供救生衣, 蛙鞋,呼吸面罩與管組等 (收費或是Free)

有的則是沒有這些配備

大家要看仔細!

 

然後夫妻倆人至少要有一人會游泳, 兩人都會當然更好

 

我老公都說我是大號的拖油瓶

不幫忙踢水就算了  還常常腳打直放空給老公拖

眼睛又脫窗不一起認真找海龜跟魟魚

哈哈哈~~我想這是真愛無誤, 邊碎念還是每天拉我出海

會游泳才不用多花錢找教練帶著去浮潛

不然就糟蹋了這美好的地方

來就是要玩水的呀~~一直(待) 在岸上多浪費

都花大筆錢來這邊了~~不下水要幹麻啦~~~

我就有看到大陸客就是這樣...真心替他們覺得可憐

化了很美的妝跟穿的很漂亮泳裝卻不下水

一直在岸上拍照 (炫富?還是偷情...以上我純屬猜測.沒有針對大陸客)

FB我上面已經有上傳給大家分享過了~

 

IMG_8677.jpg

 

對比一下我們夫妻倆的豪華配備

感謝好友相助

救生衣 , 蛙鞋 , 面鏡管組 x2 

泳圈 , 防水鞋都是新採購~~文末會有相關資訊

避免下海時踩到珊瑚割傷,防水鞋很需要喔!!

非常建議自己準備所有的配備

因為我們住水上屋 , 起床看完日出就可以下海啦!!

隨時隨地都可以玩水

不用受限島上設施租借的時間

 

早上的水很清澈

也比較沒那麼深...而且早上遇見海龜 ,魟魚 , 鯊魚的機率很高

唯一旅程中可惜的是沒遇到海豚

不然都湊齊了耶~大滿貫!! 代表我還有未完成的項目可以繼續來

留點遺憾當做藉口再次造訪天堂

謝謝腦公相信我的選島

也感謝幫我們訂購機票+住宿的博海旅行社 June 黃雅君

IMG_8682.jpg

 

★ 旅遊地點  : 馬爾地夫 Six Senses Laamu   http://www.sixsenses.com/resorts/laamu/destination

★ 機加酒訂購 博海旅行社 :  http://www.mle.com.tw/

                                  (02)25252911#187 June 黃雅君

甜甜圈泳圈Shopbop : https://www.shopbop.com/chocolate-donut-pool-float-gift/vp/v=1/1536031156.htm

      我的紅色甜甜圈咬一口已經賣完了!!可以買大隻的火鶴,獨角獸, 或是大嘴鳥.鳳梨.西瓜.小熊.真的拍照好好看又實用

         男生防水鞋 : HUNTER 雨靴

         商品編號
         HMF05315N9

         In The Playground 門市

         女生防水鞋 :  英國的 F-TROUPE Bathing Shoes 果凍鞋淡橘色

         商品編號
         FB4FK106O2

         In The Playground 門市

 

  姐沒收代言費!以上都是自己親身花費經驗!有需要的人自行聯絡!

 

----------------------------------------------------------------------------------------------------

我的文章是我使用過後的真實心得分享

假如你們看了我介紹之後而去購買

這產品適合我又剛好適合你

又是我寫過的產品  ,我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真的分享好東西是件快樂的事情

而且我就是愛嚐鮮願意去試新產品

我討厭聽說.....因為嘴砲沒用 , 用過後才敢提出我個人的觀感

我並沒有因此會賺到錢 跟廠商也沒有對價關係

就像食物一樣

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

跟選老公差不多~哈哈哈!我愛的你們不一定愛呀~~

--------------------------------------------------------------------------------------------------------------------------

感謝您幫我按讚或分享給我鼓勵,

讓我有繼續寫文的動力喔!

 

工商服務時間 Show Times

邀稿 歡迎mail or 留言給我~
陳優可 youkochen393@yahoo.com.tw

arrow
arrow

    陳優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