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高麗菜豬肉水餃變身冰花煎餃大成功

A.jpg

煎餃好好吃!我真的Han會咧~~

目前菜價真的是超級超級便宜的!

加上高麗菜我真的很喜歡吃

一顆30元

不買你們說說對得起辛苦的菜農們嗎??快去買

支持台灣小農

還有好多菜都能當水餃餡

 

第一次婚後自己包水餃

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連我光療指甲這麼長都能包

大家手藝比我好一定更能勝任這廚藝活

有心料理人人都是廚神~~哇哈哈哈!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切菜切的超碎的

這刀功部份我們不討論

姐上周才切玉米大姆哥狠狠的劃了一刀

不要問我怎樣可以切的又碎又快

反正就要切很細就對了啦!

B.JPG

切完之後過濾水清洗乾淨

然後加入鹽巴

然後如果不脫水也可以

假如家裡沒有棉布袋可以利用夾鍊袋

不管是IKEA還是任何品牌的都好

放置約30分鐘以上

我還會上面壓鑄鐵鍋

幫助高麗菜出水

C.jpg

用夾鍊袋的好處是很乾淨

手都不會觸碰到洗好的食材

然後倒掉鹽水

用乾淨的過濾水沖乾淨

而且用過的夾鍊袋還能重複使用

超級環保又方便

真心推薦大家可以用這招來脫水任何青菜呀!!

不專業小廚娘可是將小秘訣都分享給你們了喔~快去試試

D.JPG

然後我會先準備好盛裝包好的水餃成品盤子

灑上點薄薄的麵粉

不管什麼筋

低中高筋都好啦!!主要就是避免等下冷凍時沾盤子

沒沾的話會不好拿取分裝

F.JPG

接下來混合餡料囉!!所有食材混合之後就可以開工了

食材:

豬絞肉  (本次購買100元,肥瘦皆有,請老闆絞2次,自己可以再切細)

高麗菜  (一顆,沒有很大顆)

薑末     (切細,大約一大匙)

胡椒粉  (豪邁的灑了3.4下)

香油     (大概滴個5.6滴)

醬油     (大約二大匙)

水餃皮  (一袋有2疊,包了60顆,剩下6片皮)

配方個人喜好可以各自調整啦!

高麗菜要否脫水也看個人

因為我新手

速度不快

所以避免蔬菜在包的過程出水

所以我有脫水過再加入肉類裡面

我只是用最簡單的

假如要包韭黃.韭菜.蝦仁或是干貝還是玉米啥口味

愛吃什麼加什麼

真的自己包的水餃

餡料不手軟

然後又扎實又可口

跟外面買的差很多很多

好好吃....不是我詞窮

是真的!!不信來我家吃啊!!

數量有限姐妹們快來報名~

G.JPG

你們看看餡料是不是很有誠意

滿滿的肉呀!

包的時候超香超想吃的

準備好一碗水

等下黏合水餃皮專用

我發現指甲太長有時會把皮拉破

但是塞餡料時整個手指又很方便可以塞好

H.JPG

我用了比較長的湯匙挖餡料

沒有看錯

這是我的打蛋盆

水餃皮是新店建國市場

號稱最好吃的老山東麵食製麵買的

皮的韌性很好

拉的時候比較沒那麼容易破

實際煮了之後也是很彈牙

寫著寫著我又餓了

I.JPG

餡料放中間之後

周圍用水沾濕

就可以包起來了啊~~

不要笑我打折很醜呀!!第一次做

還看到很多水餃包法

金元寶造型還有很多超美打折法!!Sorry

我目前只會這種....反正就大概5.6折

包的起來就好

而且我老公要求很低

他說只要煮完不要皮肉分離就好~~還真是低標

J.JPG

哈~~默默的包完

排列起來好壯觀

記得錯開擺放

不然等下冷凍後會黏在一起

硬拔會破的!!那辛苦的心血就GG啦!

包完2盤之後

上面繼續灑上薄薄的麵粉

放入冷凍庫

冷凍一小時之後

確定可以輕易拿起之後分裝入夾鏈袋

我們這樣60顆分4袋

每袋15顆方便每次煮食

而且盡快食用保持新鮮口感

 

K.JPG

我的手工高麗菜豬肉水餃

終於完成了!!

自己看都覺得可愛

內餡飽滿

雖然不是每個打折都一樣大小

但是自己的做的

怎麼看都可愛

L.JPG

放入冷凍庫冷凍一小時

被發現我冷凍庫很少東西

因為三菱還有個急凍易切室

我有些冷凍食材也會放那

每天OL下班煮菜才能快速上菜帶便當呀~

M.JPG

來跟大家分享第一次失敗的煎餃

麵粉水比例依照網友推薦

油 1 麵粉1 水10

我拿了個大湯匙還特地用量杯去抓比例

結果悶了20分鐘再開蓋10分鐘依舊收不乾

覺得我好像再弄蚵仔煎

哈哈哈!網美醜的照片才不會給大家看到

就像這張照片那冰花分佈像是傘狀雲

我要的是薄如蟬翼啊~失敗的煎餃

N.JPG

接著我請教了公司辣媽們

紛紛都說類似勾芡那樣的比例

不用真的那麼多水

老實說是靠悶煮把水餃悶熟的

淋上麵粉水是為了製造出脆香跟微焦口感

麵粉量就這樣少就夠了

因為我才煎10顆

P.JPG

加一點點水就好

然後可以鍋底沾點油用餐巾紙擦一圈薄薄的

熱鍋之後直接加入水餃

冷凍的不用解凍

如果用不沾鍋或是鑄鐵鍋基本上真的可以不用加油

鍋子養的好

不會沾

看的出來這麵粉水這次真的很薄很稀

冒泡泡很美

O.JPG

然後蓋上鍋蓋

這很重要!

悶個20分鐘

很明顯水餃皮會變透明

每個人家裡鍋具廚具爐具不同

請斟酌時間調整

本人只是用自己做的方法分享

R.JPG

悶20分鐘之後

水餃真的就會熟

不用怕~

而且打開會出現麵粉皮跳舞的現象

移動一下鍋子確定不會沾黏

然後收乾水分

代表真的煎恰恰了

看的出來有部分麵粉水比較少

呵呵~

Q.JPG

準備好盤子

倒蓋取出

 

我第一次用LC盤

超重的..而且又燙還直接蓋在鍋子上敲了一大下

記取我的教訓

找個輕一點的盤子, 套上防熱手套(我做光療指甲所以其實不太好直接單手拿)

 

S.JPG

倒蓋取出

將將!!

快給我拍手鼓勵一下~拜託按讚多分享

第二次做給老公吃

超美的~~還可以再回煎一下表面

口感會更好

T.JPG

冰花煎餃超美的

這紋路我可以

而且真的好好吃

煎餃又比煮的水餃多了份乾煎的香味

我想應該很快就要在包第2次手工水餃了

加蝦仁跟韭黃好像很不賴

不要問我哪家水餃好吃

因為我是自己包的!!!優可牌~~

U.JPG

 

----------------------------------------------------------------------------------------------------------------------

我的文章是我使用過後的真實心得分享

假如你們看了我介紹之後而去購買

這產品適合我又剛好適合你

又是我寫過的產品  ,我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真的分享好東西是件快樂的事情

而且我就是愛嚐鮮願意去試新產品

我討厭聽說.....因為嘴砲沒用 , 用過後才敢提出我個人的觀感

我並沒有因此會賺到錢 跟廠商也沒有對價關係

就像食物一樣

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

跟選老公差不多~哈哈哈!我愛的你們不一定愛呀~~

--------------------------------------------------------------------------------------------------------------------------

 

感謝您幫我按讚或分享給我鼓勵,

讓我有繼續寫文的動力喔!

工商服務時間 Show Times

邀稿 歡迎mail or 留言給我~
陳優可 youkochen393@yahoo.com.tw
 

包車旅遊.機場接送服務.國內行程
Taiwan mini Tours , Local Tours

全台灣走透透~包車自由行服務

歡迎加Line詢問  


請洽68車隊 張小天    合法租賃車種     

拜託大家捧場一下我老公

Line ID : tank8888

tank8888.JPG

機場接送預約時記得說是優可讀者還有小禮物喔!!
 

手工皂訂製購買請連結以下購物商城

母乳皂客製皂訂製!

http://www.shop2000.com.tw/youkosoap/product

arrow
arrow

    陳優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