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 2016.06.09蜜月之旅~Day 1 新加坡過境隨意行!

Day 1   台灣搭乘新加坡航空新加坡  樟宜機場  半島怡東酒店check in  新加坡道地美食  半島怡東酒店就寢

 

終於要來寫每日的流水帳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想期待看呢???

這也是當作我的一個紀錄

若干年後有機會再去的話才不會忘光光

畢竟我的腦袋沒啥太多記憶體

老公都說我是核桃腦

因為我真的很健忘

但是記仇我很會.....強項!

 

這次新加坡航空是搭下午14:25 的班機 SQ-877 

按照博海旅行社給的資料 12:25桃園二航新加坡航空櫃台報到

我們還早起餵了貓陪她玩了一下

跟牠講要在家裡乖乖10天  聽保姆 (我妹)的話..

把拔跟媽咪很快就回來

第一次跟咪醬分開這麼多天還真有點捨不得~~

等待機場接送的68車隊到來

行李上車後就直接前往二航報到了~

 

電子機票已經開好了,拿著護照跟憑證直接掛好行李  岀發時 2人/37 Kg

博海旅行社已經先替我們劃好位了~sweet! 貼心

然後我們夫妻在機場逛逛買了免稅品 

姊的心頭好 Jo Malone 強烈建議姐妹們可以放心的買

因為真的價格超漂亮呀~~便宜很多耶!!

買100 ml 比 30 ml 划算

老公又在旁邊碎唸了...怎麼這櫃位人好多好多

哈哈哈!!號稱亞洲最便宜的櫃

當然人山人海

基本款的香味大家都接受度超高

柑橘,水果,香料,木香,花香類

每種都有獨特的香味

很吸引人

我這次買的是 Wild BlueBell (藍風鈴)

另外English Pear & Freesia (英國梨小蒼蘭)也很推薦大家可以入手當第一瓶

Orange Blosson (橙花) 我也很愛

香水這件事就是自己聞了喜歡

擦在身上不會讓旁人感到噁心想吐就是好香水

我的定義好弱~反正要買的人別忘記桃機二航快出手吧!!不會後悔的~勸敗

在機場等候登機的空檔

還去逛了免稅的煙

不過新加坡似乎禁帶菸酒數量有限制

所以這次香菸老公只有買一條 , 拆開夫妻2人各自攜帶 , 一人5包而已

正義魔人不要攻擊我

我沒有要敎壞大家  反正我們只是自用   沒有要販賣  

基本上不太會被查扣

上機後沒多久   看了一下飛行解說

新加坡航空發給了我們小零食  綜合果仁很好吃

老公還又跟空姐多要了2包   他真的很愛堅果類的食品

吃完就看電影打發時間

我看了動物方程式+葉問3 

令人期待的飛機餐豋場

空姐發完了小點心

就會先給Menu讓乘客先看

用餐前要果汁,茶水都是無限制的

第一名的服務跟價格果真有差

因為我們是下午的班機

所以有午餐+早餐的組合

任君挑選

台灣桃園新加坡的航班這次非常的爆滿

剛好因為是端午節連假

4天3夜小旅行新加坡非常適合

然後酒類飲料都是免費的

不需要額外再加錢喔~~等到餐上了之後就可以跟空姐 or 空少 點酒啦!

我也點了杯  [ 新加坡司令  Sigapore  Sling ] 湊熱鬧一下

嗯~~酒味真的很濃...新加坡航空調酒下手沒在怕的

然後吃飽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就好開心

我真的是很好打發的人~

餐點部分我們都選了午餐雞肉....口感很嫩不硬

真的真的很好吃!

我難得的把飛機餐都吃光

老公還意猶未盡再來一份餐點

對了!真的是可以的喔~要有禮貌的詢問空姐或空少是否有多的餐點

態度決定一切...畢竟他們也很辛苦

大家要互相體諒

千萬不要點了然後又不吃...浪費食物這樣不乖喔~~

奉上餐點照片跟Menu給大家參考

新加坡航空給我的初體驗很美好~~

好好吃的飛機餐!

[ 新加坡司令  Sigapore  Sling ] +[ Häagen-Dazs ]

 

飛了4.5 hrs到達新加坡已經是傍晚了

隨著人潮走

搭乘接駁電車前往入境處

ㄧ路上都有指標

不用擔心找不到路, 非常的簡單好上手!

接駁的車子班次非常密集

不用緊張這班沒搭到怎麼辦,2節車廂可以載很多人

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隊上車

 

然後這時候我要說一下有請旅行社代辦的好處

不論是入境新加坡的表格

甚至是出境之後要前往飯店拿票卷搭免費接駁車

都有做好的資料給我

我只要按著書面資料看圖

沒錯!!!就是看圖片就能找到

博海旅行社!!好棒棒

感謝JUNE~~~都不用到機場接機大家就能自己找到

這也是自由行最棒的事情

領完行李就在旁邊的McDonald's 的SIA櫃台就能拿住宿憑證領票卷

途中還經過超多人的Hello Kitty餐廳

少女心有爆發了一下下~~卡娃依內~~

很好找!!

SIA櫃檯看了護照,機票+博海旅行社的住宿憑證

會安排小巴士送我們去飯店check in 

這是搭乘新加坡航空搭配過境隨意行的套餐組合

也是最方便的

連同前往馬爾地夫的班機時間都先跟我們約好

我們只要準時出現在飯店1樓等車就好

然後貼上小貼紙識別

省去了拿大包小包行李搭捷運或是叫車

這個方式我很建議大家要有!機場到飯店來回接送

 

不管是到達新加坡哪各航站都有兌換處

只要有過境都可以去兌換購物卷20元/人 SGD

然後這是台灣旅客的優惠

香港,大陸旅客好像是40元/人 SGD  (因為後來遇到的大陸人是這樣的優惠,嗚嗚嗚.不公平啦!)

博海旅行社也都有幫我們做好功課

真的只要看招牌就能先去換卷

建議是先去換卷避免人潮很多跟萬一Delay搞的自己很趕

回台灣前再把購物卷用掉

這樣比較不會匆忙

我們回程有3個小時能逛新加坡機場

所以我們就選擇先換卷, 離開前再去把卷用掉

SIA櫃台報到之後

會拿到以下的資料跟票卡

我們這次是4天3夜在新加坡

扣掉第一天晚上到達,最後一天早上離開新加坡

所以拿到的是2日卷票卡

詳情請見新加坡航空公司官網說明

票卷能用的地方很多

我就不多做說明

看大家的行程怎麼規劃 

http://www.singaporeair.com/zh_TW/tw/plan-travel/packages/singapore-stopover-holiday/free-attraction/

 

旅行社也會列印出景點參考

大家自由行就各自安排

新加坡是各票卷國家

到哪都要票

而且消費都很貴

是我們有用到

(1) 搭乘摩天輪  SGD 33/人  (換算台幣約782元)

(2) 新加坡河遊船 SGD 17/人  (換算台幣約403元)

(3) 聖淘沙空中纜車(Singapore Cable Car) SGD 26/人  (換算台幣約616元)

這樣算下來省了將近1800元/人 , 覺得有賺到!嘻嘻~

 

當然如果時間許可 要再殺去以下景點當然是賺更多, 只是我就沒興趣

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2座溫室

新加坡動物園(The Singapore Zoo)

裕廊飛禽公園(Jurong Bird Park)

 

 

到達飯店之後我們check in 房間之後馬上就又出門了

老公的拜訪親戚活動立馬展開

新加坡住宅普遍都很乾淨

車子一上路都要收錢

只有費率差別

假日熱門時段出門跟夜間冷清時段收費不一樣

然後幾乎都是5年內的新車

因為超過5年以上的車車 稅很貴很貴

這些都是當地的親戚告訴我們的

真的很有趣

台灣好像只有高速公路跟一些快速道路用ETag收費

他們主要是要控制車流量

也因為新加坡大概2.5倍台北市這麼大而已

車流量這幾天下來沒什麼塞車的感覺

地鐵交通很方便

停車場也很多

算是蠻好的!

 

首先去了大阿姨家拜訪

住在國中裡面的教職員宿舍

我第一次進去新加坡的XX國中

晚上很黑沒拍到學校招牌..教職員住宅很乾淨又安靜

我喝了綠色的養樂多  老公喝紫色的養樂多  

後來去超市我還特地拍照紀念一下  

至於要說口感嘛~~~ (歌) 台灣好~~台灣好~~不解釋!!

 

再來開車去了大姑姑拜訪

高齡已經100多歲了

接下來去了新加坡海堤市場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

原本要去老巴剎的

親戚開車沒多久就停下來

然後就一直上菜給我們吃

我記得有沙嗲.烤魚.烤蝦.蝦麵.雪蛤.還有甜品.....

滿滿的都是吃的

沙嗲很好吃,沾醬我喜歡

雪蛤的話我不敢吃~~驚驚!

 

食物沒拍的很好  見笑了~~

吃飽喝足之後

又帶我們去看小馬來城還是啥的齋戒月活動燈節

新加坡是個多種族融合的國家

華人, 馬來人, 印度人..... 

然後我們也才知道齋戒月要看太陽吃飯

太陽只要昇起的時候

不能吃飯跟喝水

真的是很特別!

齋戒月結束之後會有盛大活動慶祝

我們去馬爾地夫也是每天都有聽到祈禱的音樂

世界真奇妙

各國人都應該被平等對待~

大家也不會故意去這些齋戒的人面前吃香喝辣

最後回到飯店洗澡睡覺....疲倦的一天結束

而且忙碌到去飯店都沒拍照片

房間簡簡單單的

沒什麼特殊擺設在裡面

但是房價卻是都很貴

我的第一天遊記打完收工啦~~

最近文章更新速度十分的緩慢

除了又開始做手工皂以外

夏天就想做涼感薄荷皂

還要出外散步孵蛋忙著收服 Pokémon Go 精靈寶可夢

文章以龜速前進

希望我的粉絲們不要拋棄我~~有空回來看看咩~~


 

★ 蜜月旅遊地點  : 馬爾地夫 Six Senses Laamu

   http://www.sixsenses.com/resorts/laamu/destination

★ 蜜月旅遊地點  : 新加坡 

★ 機加酒訂購 博海旅行社 : http://www.mle.com.tw/

                                  (02)25252911#187 June- 黃雅君

★ 半島怡東酒店 http://www.ytchotels.com/peninsulaexcelsior/

★ 新加坡航空 http://www.singaporeair.com/zh_TW/tw/home

 

姐沒收代言費!以上都是自己親身經驗!有需要的人自行聯絡!

----------------------------------------------------------------------------------------------------

我的文章是我使用過後的真實心得分享

假如你們看了我介紹之後而去購買

這產品適合我又剛好適合你

又是我寫過的產品  ,我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真的分享好東西是件快樂的事情

而且我就是愛嚐鮮願意去試新產品

我討厭聽說.....因為嘴砲沒用 , 用過後才敢提出我個人的觀感

我並沒有因此會賺到錢 跟廠商也沒有對價關係

就像食物一樣

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

跟選老公差不多~哈哈哈!我愛的你們不一定愛呀~~

--------------------------------------------------------------------------------------------------------------------------

感謝您幫我按讚或分享給我鼓勵,

 

讓我有繼續寫文的動力喔!

工商服務時間 Show Times

邀稿 歡迎mail or 留言給我~
陳優可 youkochen393@yahoo.com.tw
 

 

arrow
arrow

    陳優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